甜彤

无痛症(很甜????)

痛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听说痛是身体跟心灵的双折磨

我体会不到。因为我从小不知道什么是疼。

“哈哈哈哈哈这是个怪人不知道什么是痛。”

“怪人怪人”

“你说他是不是从小就是这样?”

一群小孩把那个人围在中间,对他指着鼻子骂,他在中间显得无力,只能捂着耳朵缩成了一团。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是怪人”他喃喃道。只是耳边的声音一直围绕他。

“哎你们干嘛呢?万里”千里见状随手抄起一个棍子吓唬他们

“快跑快跑,他哥来了”   周围的声音终于安静下来,心跳声扑通扑通听的很清楚。他松开一直抖动的手满脸泪光的扑入他怀里“哥,我不是怪人对不对?”泪水侵湿了他的衣领。

他轻轻安抚他“我们的万里怎么会是怪人呢?你听他们的还是听哥哥的?”

“听你的”显然他已经好受点了,也只有他才能安慰到他,从小到大只要他在身边都是很踏实的感觉。

他拉起他掸了掸土牵着手“走,我们回家,不哭了乖”


万里无痛症已经缠绕很多年,这些年一直有人说他是怪人说他不正常。他也想像正常人一样体会心痛身痛可是有人说不痛才不会伤,痛则伤身伤心,也许不痛对于他才是最好的。

可是无痛又怎么会是完整的人生呢,缺少了痛就相当于少了些感知,也体会不到为什么痛。

“痛觉神经不敏感”让他安上了“怪人”的名称。喝中药吃草药都尝试过了可结果还是不如人意。就在医生束手无策的时候“针灸针灸可以试试,刺激他神经脆弱的地方。”万里还是麻木的站在原地,嘴里的草药味还微微泛苦。但是千里却很担心的问“疼吗?”“如果有感觉的话会疼”他想拉着万里走了,他也知道可能不会疼但是万一疼呢,他会哭。可万里拉住了他拍拍他的手“哥试试吧,我又不会痛,别担心了”

医生把那一根根针按照粗细摆放好,千里看到最粗的那一根不经意的就打了一个颤。他紧张的握住万里的手故作轻松的说“万里不疼啊,疼了你就给我说咱们就回家”他乖巧的点点头

眼看那针扎到万里的手指尖,他却心头一紧大气都不敢出,相反万里只是呆呆的看着转动的针,微微春风从他们的手掌间穿过有了一丝丝凉意。越来越深“疼吗”他摇摇头。房间内的呼吸声听的最清楚,握住万里的手已经发汗,阳光晒在那手指尖的血珠上好似一颗红玛瑙。他就这样盯着他盯着那血珠……

医生用纸巾擦拭,洁白的纸顿时又被染红了一角,只是那纸巾已经血迹斑斑。医生换来了最粗的那根针,银针在阳光下照出一个四角星那么亮那么闪可是又那么长那么硬。千里拉起他“痛吗?”他好像刚从麻木的感觉中回过神来摇摇头“不痛”“咱们不弄了咱们回家,我怕你痛”他给他贴上创口贴之后拉着他走出了门诊,只留了医生在原地。

他在前面拉着他,他在后面,他们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鞋子与沙路摩擦的走步声很重。他拉住他站在原地不走了等他开口却迟迟不说,寂静之下他先开口“哥,我真不痛”千里听到回过头来,没有往日的笑脸,严肃但语气温柔“他们都知道你不会痛,但是我还是怕你痛”“我知道你为我好”他摇了摇他的手  他还是有点生气“走了回家再说”

一进家门爹娘着急的问结果,千里摇了摇头他们就知道了

“傻孩子没事,万里能平平安安的就好了”爹娘说完抹去泪水,万里没看到但千里看到了。他也很难过。

月色下蝉鸣声悦耳,两个人坐在门前的石阶上看着若隐若现的萤火虫。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问“哥,你说痛好还是不痛好”

“不痛好不痛则心无痛。就可以沉静的去面对一些悲伤的事”

“心痛?心痛是身体上的痛吗?吹吹就能好?”

“心痛是心里痛比在身体上还要痛,希望你永远不会体会到,即使无痛开开心心的便好。”他一字一句的给他解释道

“我不会啊,我不会痛”他看着他目光在月色下更明亮了。

“手还疼吗?”    “哥,你又忘了我不会疼”

“但是我还疼,我看着都疼”他拉起他的手指尖轻轻吹着,缓缓的气流夹带着晚风的清凉。

“吹吹就不痛了……”


也许村里还会有人说他是“怪人”嘲笑他,千里告诉他只管开心就好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被背后议论的声音冲淡你生活的热情。他听进去了也正在做,可过程总会有困难的。他在想为什么他不会痛,他也曾试过用石头子用玻璃片划,留下的只有一道道血迹……他麻木了“怪人”这个称号慢慢影响不了他的情绪了。

“快看他就是他不知道什么是痛,好像是个怪人”

“我听说求了好久医都没治好,他哥好像也不太……”

两个人背后对他指指点点一开始他已习以为常了,但是听到他们说千里他就急了,冲过去拉住那个人的衣领“你说什么呢”“我就是说你呢你个怪人,你哥也是”“你有本事再说一遍”“我就说我就说你们都是怪人”万里拽着他的衣领打了他之后两人撕打在一起,他好像打红了眼一直嚷“不是,不是”


事情之后双方见面人家上来一句“你们家长怎么管教的?给我们道歉,看看这伤”

“是是是,万里过来道歉”     “我不,凭什么”

万里甩开千里拉住的手跑出去,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

“对不起我们万里脾气不太好,不过应该也有你们的不对吧”

“我们怎么不对了,你看看打的”

“我听说你们背后议论万里来着,还说他是个怪人有这事吗”

 他们不说话了……千里盯着他们眼神里充满严肃与怒火“那这就是你们做的不对了,万里不是怪人,这事算平了有问题你再来找我吧,别找我弟”说完之后他向门口追过去。

果不其然他就坐在石阶上抬头看星星,听到千里过来了他还挪了挪。“为什么不说?”他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问问他缘由

他还是看着夜空说“因为他们说你,说你也……所以我才打的他,我没错”千里笑了“你看着我”“我不看”“你不敢看我?”“我才没有”他转头过来千里看清他眼里闪着泪光

“怎么了?哥也没说你错,委屈上了?”“我没有,我为你委屈,他们为什么说你啊”说着说着泪花越来越多在月色下像小珍珠滑落在地上。他给他擦去泪水“没事,还记得我给你说的吗不用在乎这些,自己开心最重要,这不算病”他拥入他怀里去,他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50年万里已经接受自己这样了,即使怪但是有千里一直鼓励他陪他,他以为就这样生活下去了,但北边朝鲜突发战争日子不得安宁。同时传讯的骑兵急促的召他回去……

“哥我要跟你打仗去,我应该也出一份力”“不行,太危险了”

“哥哪次不危险?你就让我跟着你去吧,我又不会痛这样还能……让我去吧”   “你……好吧”

他没有说完的是我不会痛这样还能陪在你身边。就这样,一艘渔船两个人离开了家乡去了战场。(直接到水门桥战场)

这边跟家那边不同,周围硝烟四起整个弥漫着火药味地上都是子弹壳原本的土坡被炸药包削下去半米,凛风中带着洁白的“刀子”寸步难行。突然轰的一声在山谷中格外的响,他们已经接近了战场。突突突机关枪的声音,坦克机械的行进声,嗖嗖嗖小钢炮的发射声告诉他这是真的。“你保护电台”

他被留在了原地,雪地中是这样的冷,风中的刀子也很锋利,他看着他枪口下抢人很想去帮他可是他要听他的话……

第一夜小钢炮信号枪冲上天的时候好像家那边的烟花可惜不是——是责任与使命。

第二夜坦克机械的行进声,墙面的炸裂声,炸药包的橘色火花。他曾在桥上看去下面的景色真的很美,但是现在是战场是人间炼狱,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离去,条件也越来越难。他们愿拼至最后一个人换来胜利。

战火短暂平息,他们也终于得空看看这日落的美景,静谧的山河平静的江水北飞的大雁好似一幅画。万里靠在千里旁指着一个方向“哥那边是祖国吧”“是啊,怎么想家了?”“没有,你在哪哪就是家你陪我就够了,但是我还是希望战争可以快点结束”他拍了拍他胳膊“会的。哥不能陪你一辈子啊,你以后记得开心就好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这不是病这是教会你怎么面对”“好我知道了”千里又看到万里手背上的划痕“痛吗?”

“当然不痛”“别动吹吹就不痛了……”此时那凛风也变得柔了

第三夜鱼鹰哨响,战友冲锋的声音,手雷爆炸的声音。最响的还是梅指导驱车下来爆炸的声音,轰很大声山谷中也能听到——忠诚的声音。千里呢顺利来到桥面同时也陷入包围圈中,面对黑洞洞的一个个枪口他笑了“还真是跟万里说的一样,从桥面上看去真的很美”看够之后决然扣动扳机,随后四面八方的子弹冲去“好疼,我要是像万里一样无痛就好了。但好在我完成了……”橘色的火花在他眼前迸发,冲击力让他翻滚下去,身体也不由控制的停不下来。

“哥”

千里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摇晃他的胳膊,那个力很着急,而他眼皮沉的睁不开,喉咙里甜腥而又干涩的发不出声来……

“哥,哥”

一声,两声,三声他听的出来他很着急,他微微抬起手搭在摇晃他胳膊的那双手上,是他……他想张口但是怎样喉咙都是干涩又疼痛。他只能听着……

“哥,你看看我。”那双手好像更用劲了一些……

“哥疼不疼啊”

“哥,我给你吹吹你说过吹吹就不痛了”

那双手依旧搭在万里手上,片刻他只能微微动动手指……

他想着万里没有他要怎么活下去,别人以后会不会欺负他,他会不会开心。想着那天万里受人欺负他拎着东西就冲上去了,他想笑笑万里怎么那么软弱可是又担心没人在保护他了不知道能不能不再受别人欺负。想着想着他似乎听到“我可以的,别担心了……”同时那双手也从万里手上滑了下去,落在雪地上同这雪地一样冷了。

“哥?”没有回应,或许他再也等不到那声唉了,再也没有人在别人欺负他的时候冲出来了。他在这一刻心里格外的痛比身体上的枪伤刀伤还要痛,痛的好像呼吸不上来好像周围没有氧气。寂静的黑夜没有战火心里却是灼烧的痛。他泛起了泪花,蜷缩起来抓着胸口的衣服“原来这就是哥说的心痛,真的比身体上还要痛啊”雪地间的冰冷也压不住心里那灼烧的火,他费力的一点点爬到他身边,看着他衣服上的一片片红——痛,很痛

“我终于不是怪人了。我终于体会到痛了。只是真的很痛,想必你也是吧。你在哪哪就是家,家没了我也没继续下去的意义了。我想当怪人当那个不会痛但是你怕我痛的那个人。没事咱们不用在痛了。”



对不起啦是be。520我发刀。

这大概是我想要的意思。这一啰嗦又多了

大概我可以再弄个番外好像只是个小匕首不是大砍刀😂

我是春困选手也是摆烂选手。

520快乐但是我过六一(bushi)爱你们。下面等我六一了喽。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