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彤

一分钟之内吃完面包

哥快看这有个活动——一分钟之内吃完这片面包,中途不能喝水就奖励一个铜币。

那铜币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透亮,像会发光的黄宝石一样有诱惑。

他拉住他的胳膊摇摇“哥,我想要那个铜币”

“多大啦还要那个玩意?”语气虽然带点嫌弃但是也很柔和

毕竟自己的弟弟他不宠谁宠,可是看那个面包厚厚的一片,上面还都是气孔肯定干巴巴的,他目测了一下应该完不成。

“万里明天大伙就来了我们一起陪你来好不好,热闹赢的几率也大”

他稍作思考依依不舍的看着那个铜币点点头,千里笑了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行了,别看了明天指定给你弄回来,乖”

他拉着他的手往家的方向走着,而万里呢一直回头望着那个铜币直到不见……


清晨,日光刚刚升起,院子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个缠着另一个“哥,他们什么时候来啊咱们快去吧一会别人赢走了”

“快了快了,再等等啊”     “哥~”

千里随后开始忙活他呢就在后面拽着他的衣角跟着走,千里心里想:真是个小跟屁虫,没办法……

他一劲的拽着摇着他衣角,千里没有阻止只是筛出来那谷子,他抻着他走到门前刚要晾晒就跟他们碰上了。

他们第一眼看到的是连长端着晒笤身后万里拽着衣角撒娇的场面。余从戎首先哈哈大笑起来,笑的都能看到嗓子眼了。

“呦,大姑娘啊还撒娇”一句话惹的万里不好意思了掩饰下挠了挠头。一旁的平河戳了一下他,给他一个眼色。

“你戳我干嘛?”余从戎不解的看着他……

“连长你要晒谷子是吧我帮你”平河转移话题上去拿晒笤

“不用不用赶快进来吧万里你去晒,我和他们说说话”

千里把晒笤给了他,尽管万里有点不情愿还是照着去做了。


“来来来,好久不见了,叙叙”

“连长你可以啊,让万里去干活咱们在这里唠嗑”

说完余从戎又被戳了一下“哎,你怎么老是戳我?”

“连长最近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房子也盖好了,你那伤没事了吧……”

“害,没事那都不叫事”

“梅导,你那自行车还在呢呗?”

“你可别说了,一说我就来气,那会让余从戎给我弄坏了”

梅生白了余从戎一眼,余从戎目光也闪躲看着别处,平河则低头假意咳了一下(笑了)……

“囡囡呢?数学怎么样了?”

“现在学会四加四等于八啦”

“那不错,比万里那个时候聪明”

说完他们都笑了……

“对了,大家帮我一个忙”

“你说”

“下午有一个活动,一分钟之内吃完面包片不能喝水就能获得一个铜币,帮我一下万里想要”

“呦连长这还需要我们帮忙啊,你那会在七连吃饭的时候不都狼吞虎咽的那馒头一会就没了。”他说完,梅生在一旁低着头笑则平河叒戳了他一下,他是没看到千里想把他吃了的那个眼神。

“哎你是不是……”

“好啊”平河跟梅生一同答应道。

(平河os:你可少说点吧……)


万里晾晒完了谷物,头上的汗珠也随脸颊的曲线砸落在地板上,风中也夹带着谷物的清香。他来不及管了看着日光一点点强烈拉起他的胳膊“哥,再不去就没了,大家这不都来了”

平河梅生余从戎都看着千里,在日光的烘托中大家的目光下千里脸上也有了点点红晕“行行行,多么大了还喜欢那个”

万里用胳膊抹了一把高兴的缠着千里往外走。后面余从戎噗嗤笑了戳了一下平河说道:你看他们像不像树懒和木桩?

平河低头勾了一下嘴角,但他没看见。


到了活动处四个大男人在原地站住了……

“你们谁先来?”他们四个你看我我看你。

“我最后一个吧”   “那我第一个”   “我第二个”  “我第三个”

余从戎拿起那厚厚的一片面包片,揉吧揉吧打算一口塞

他聚集了四个人的目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还在咀嚼,鼓起的腮帮子格外用力,可还是没成功……

“咳咳咳咳咳……这也太噎了,我说万里你回去让你哥给你做一个得了,差点没噎死我。”

他弯腰咳着平河递过来一瓶水。晶体剔透的水滴顺着他的衣领滴答在地上。

第二个平河准备好了,他想如果把硬边边先吃会不会不一样呢?上来他撕掉那硬边边往嘴里塞,一个劲的嚼像当初吃饼干吃土豆一样只不过这次比冻土豆软,万里期待的目光聚集在他身上,但马上就要吃完时间到了。

“对不起啊万里”万里的目光一下黯淡了“没事没事”

余从戎不关心结果,把水递给他他呢张张嘴给他看“我吃完了,就差一点”

梅生跟千里同时开始,而日光也渐渐晒在他们的衣服上,气温回暖那面包片好像也变得厚实,中间的气泡带着微微的麦香。没有水的情况下面包片在嘴里好像一把干涩的黄土。

余从戎在一旁喊着“梅导,连长加油”平河呢已经给他们拧开了瓶盖,万里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其实得不得到也无所谓了,这一刻当初的人还在陪着他,他就已经满足了。

“10,9,8,7,6,5,4,3,2,1”紧张的倒计时,他们也开始最后的冲刺,面包在多次的咀嚼下也变得索然无味了。

“我,我吃完了”千里揉了一下自己的腮帮子鼓了鼓气

梅导也咽下去最后一口,平河把水递给他们,余从戎在一边鼓掌“太厉害了,也太拼了吧,我觉得跟嚼土一样,还不如冻土豆好吃呢”万里一边给千里拍拍一边噎了他一句“冻土豆可得小心你那牙”“哎你那……”

“恭喜你们挑战成功获得这个铜币”

万里如愿以偿举着这个铜币在阳光底下,闪出金黄金黄的光芒“你们看真好看”

“呦,一个币就给你高兴成这样”余从戎其实心底也高兴,当初的人一直在,只是嘴上不饶人罢了。

“哎你……”

“咳咳”万里过来搀住千里胳膊“怎么了哥?”

“没事没事,这比馒头稍微好点。这下高兴了吧?”

“嗯嗯,谢谢哥”

“哎你光谢谢千里不谢谢我们?”余从戎说

“谢谢你们”

“老余你又没成功你还让人家谢谢?”平河小声说道

“哎……我”

“好了好了,咱们回家吧让千里给咱们做好吃的犒劳一下”

“还是梅导说的好”

平河无奈的摇了摇头。余从戎在一边跟梅导谈着面包跟冻土豆的区别。万里在前面拉着千里的胳膊,举着的那枚铜币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




说真的我试了一下才写的绝对的负责。失败了真的很噎……

但是怎么能让万里有遗憾呢,所以千里成功了……(笑死)

今天第100天更2篇he满足了吧宝宝们。慢慢食用。

(小声说我写的平河真的好细节拧开瓶盖……我爱了)



评论(2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