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彤

高中生作业

同学们我给大家布置一个作业,要求切菜完成了要家长签字哦。

万里一路踢着一块石头子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哎这刚拿完枪,怎么又要拿菜刀?莫非这大英雄也得下的了厨房?”

百思不得其解,他也不知道怎么做刚到家门口就喊“哥~”

而一旁的大姨笑着看着他说“万里放学了?又叫你哥呢?”

“嗯姨,用不用我帮你呀?”“不用不用你哥那会帮我弄好了”

千里穿着围裙拿着菜叶掀开帘“干啥啊?姨打扰了”他赔给她一个笑脸。

“没事没事”

他揽住他的胳膊往厨房去要帮他打下手,可到厨房连围裙都找不到。

“哥,围裙呢?”他弯着腰到处找。

“那呢那是爹的,那个大你带不了,你找围裙干啥?”

“帮你干干活呗。”他套上那个比他大一圈的围裙但是后面那个带系不上,于是他又叫“哥帮帮我”

千里现在知道了一听到哥就没好事要不闯祸了要不又怎么了,他都习惯了“又怎么啦?成天哥哥的,我欠你的了真是”

“没有嘛,哥帮我系一下”千里在围裙上掸了掸手帮万里后面系了一个蝴蝶结绳,万里照了一下有点嫌弃“哥你这是啥啊怎么还给我弄个蝴蝶结?”

“别管那个了能干活就行了,你说说你要怎么帮我?”千里故意绕开了这个话题。“我嘛……帮你洗洗菜”说完他抢去那个菜筐哗哗的借着流水声洗菜了。“哎你……开小点,多投投”

“我知道了”

千里摇摇头继续在这边摘菜春风中带着麦子地的香甜,日光也渐渐透过窗户洒进来,耳旁还能听到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

“真好”

与这美景违和的是万里拿着洗完的菜往他面前一抖楞水贱了一地,他自己那围裙也湿了半截,他还笑嘻嘻的。“哎,你看看你都湿了”

他倒不在意呼啦了呼啦“没事,哥我想看你切菜”说完他把他推到案板面前,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菜刀一起一落清脆的声音把菜切成了两半,他在一旁细细的观察小声嘟囔“这也不难嘛”

“哥让我试试你在旁边看着哈”万里拿过来感觉又不一样了,比枪轻但是很锋利,千里在一旁说“你小心点别划到手”

显然他拿刀的动作并没有千里娴熟,那刀好像不听使唤的用不上劲,他脸微微红了想在他哥面前表现一下结果……

千里也好像看清了他的小心思鼓励他“挺好的慢慢来”阳光晒干围裙上那一片湿漉把他衣服晒的暖暖的,他手心也出了汗,放下菜刀蹭了一下又甩甩手腕“怎么了?酸啊?”

“嗯”

“谁让你不多干干活,再说了做饭不比拿枪简单嘛?”千里噗嗤笑了又假装不经意的咳了一下。

“我……那你直接吃冻土豆得了省事”万里不服气的噎了他一句,千里没当回事倒是敲了一下他的头。

“赶快切,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吃的上?”

“哦。哥你看见了对不对?”他试探着问

“不然呢你哥我又不瞎”

“那哥你帮我在我作业上面签字呗,说切菜让家长签字。”

“好啊你,原来不是帮我干活,是为了完成作业,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勤奋呢”万里挡了一下正好挡在千里手的下面

千里其实也没打算打他就是逗逗他,他现在很想笑。

“没有嘛哥,我保证我以后多帮帮你好吧”说完他摇了一下他胳膊。

“你那手上的水渍都蹭到我衣服上了。你们老师这是给我留的作业吧”他掸了一下落在袖子上的水印。万里则又调皮的向他弹了几下水。“哎你……中午饭别吃了。”


太阳光线越发强烈,屋檐下的温度越来越高。饭菜已经摆好

但是万里在一旁站着。“你站着干嘛?快过来吃饭”

“你不是说不让我吃吗?”万里稍微有点委屈

“你傻吧,我那是逗你的,快来”

万里听到立刻笑了坐过来端起碗筷就吃,千里给他夹了一口绿色蔬菜“来尝尝这是你切的”    “嗯嗯好吃,你也吃”


下午他缠着他在他作业本上签上了名字——伍千里督


之后万里说的确实是做到了,有的时候帮千里干活做饭,可是还不如不做,咋咋唬唬的一会忙这一会忙那。

“你,你去一边等着吧我做就行了”

“不行,我答应你的”

“你……”



彩蛋:“哥~啊”

“怎么了怎么了?”

“切到手了”他把手指伸给他看眼里泪水开始打转但是他还是笑着。

“疼吗?”

“嗯……有点”

“你上次胳膊玻璃片都扎进去了都没说疼,这次怎么…”

他一边说着还是给他轻轻吹着手指。

而他直接把千里拉过来拥入他怀里。

“怎么了这是?”

“没事我就是想抱抱你”

日光下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啦啦啦啦大he不是he你们打我。这热度赶的一会吃面包片一会切菜的。第9篇he了。以后我就叫春困了因为确实挺困的。

评论(1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