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彤

无痛症番外——缝针

昏暗的一间小屋里,凳子上捆绑着一个人,他带着黑色的头套双手被捆绑起来。周围有那么几个拿棍子恶狠狠的人。

黑暗之中寂静的可怕能清楚的听到呼吸声和水滴滴答在地上的声音。

“你,你们是谁?”他先张口问到     “不用管我们是谁”

听那声音粗大低沉像他们村里的恶霸。

“他们都说你是个怪人,我要看看你有多怪”几个人的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木棍与地上沙土摩擦发出次啦次啦的声音,挣扎几下手边的绳子捆的很紧。听到木棍与风呼应随后一下下落在他身上,他不痛也不说话在漆黑的一片中除了木棍敲打剩下的就是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了。黑暗里格外漫长……

那几人呼吸声也开始喘,他们眼里万里衣服已经破烂不堪,肩膀胳膊上都是一道道血痕,木板上也沾了那么点血迹

许久他们扶着木板对老大说“不行啊这都这样了,看来他真是个怪人”老大摆摆手脚步声逐渐逼近,蹲下挑起他的下颚“哦,那看来说的没错,只不过这都是小打小闹,不知道这你受的受不了?”看他绽开在外的伤口,衣服的布条上充满血迹他冷笑了一声。万里心里觉得不安,好在他不痛还能找机会逃出去。

黑暗中他好像听到银器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清脆(传说中的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你怎么办的事这都拿不住”声音过后就是呵斥。万里在想是什么直到尖尖的东西插到手指尖他明白了是跟针灸一样的东西,这次扎的更深……血滴伴随水滴声滴答在地上,只有针扎进肉里的声音还有那人粗犷的呼吸声。片刻清冷的空间令他们打了一个颤“真没意思”他们好像从万里身上找不到乐趣,他不会疼也不会求饶更不会喊一切像他们的自娱自乐。

椅子把上血迹斑斑,透过透风扇进来的阳光忽明忽暗。潮湿阴冷的空间伴随着血腥味。“玩够了么?”一旁的那个人也卸了气。

“小子看来你真不知道痛,那我留着你明天再玩,你要是告诉别人我是谁就等着吧”声音轻拂又很挑衅,他好像知道万里不会说出去。万里在黑暗中对时间没有感知不知道已经过了这么久,杂乱的脚步声离去周围恢复了寂静。他摇晃椅子在地上挪着,感觉湿漉漉的

黑暗中分不清方向几次他膝盖胳膊碰到墙面,在摸索中终于找到墙角,绳子早已把他的手勒出红道道,他一点一点的蹭着,绳子在摩擦中越来越细……在这一刻他见到昏暗的灯光潮湿的环境和椅子上的斑斑血痕。来不及顾及身上的伤口,他向着光跑去,因为在黑暗中久了他认为有光一定是对的。路边的声音慢慢从冷风瑟瑟到蝉声鸣鸣,后边一直发出森森草丛的声音他不敢回头一直跑,只是一路上手指尖还在滴血,他觉得很冷。“哥你在哪里啊?”

许久恍惚间他看到前面有一个人影,那个人高高大大的看着像…

“哥”他向他怀里扑过去,揽住他衣服“哥,哥我害怕”

千里看清他脸上的伤痕,眼里闪烁着泪花,紧抓他的衣角印上了血迹,衣服上布条褴褛不堪……他想安慰他可是自己都看不下去“万里怎么回事啊?你的手痛不痛?”

“我……没事不痛。哥我好冷”他一直抱着他,但是手还在抖,血迹已经顺着手指尖沿途滴答了一路

千里即气愤又心疼“谁弄的你告诉我?”  “没……没事”

眼前的他越发模糊,搂住千里的手也顺势滑落,他的下颚靠在千里的肩膀上昏睡过去,耳旁有人着急的叫他“万里万里”……


“哈哈哈哈这是个怪人”

“对就是他,听说他们都不太正常”

“求了好久医生都没治好呢,这个怪病会不会传染,离他远点”一群人对他指着鼻子骂,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吵

“我不是怪人”醒来发现身边并没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只有设备滴滴的声音。

“哥?”  “唉我在呢好点没,你给我说谁”

他呆呆的盯着天花板回想自己经历黑暗的那一天,尽管他知道可能是村霸但是他不能说,万一真来了爹娘怎么办呢?

他支支吾吾的说“没,没事。哥你别问了”

“18号病人来缝针”

千里心头一震拉着医生去一边“能不能不缝针?”“不行,那会感染的”

“会痛吗?”“嗯……我们没有先进的技术”(村里的医院没有先进的麻药)

说话声音不大,一旁万里还是听到了“哥,我没事。我不会痛放心吧”他那目光看着他,看的他心疼不已……

他紧握着他的手,盘子里的剪刀针线看的他打了个颤,医生在穿线的时候他甚至不敢看,没有麻药会是多么痛,这一刻他庆幸他不会痛不会受罪。而万里并没有多大的感觉轻轻拍了拍他的手,他感觉有点痒痒的其中皮肤在慢慢的闭合。针线被侵湿成“红线”血迹挂在那针上阳光反射成了一颗小宝石

医生的手套上也充斥着血腥味…千里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很难受,心里一直扑通扑通跳。攥着万里的手逐渐僵硬。

“好了回去别着水别抓,真没见过不打麻药还这么镇定的人”

万里从麻木的感觉中回过神看向千里,千里那担心的神情就挂在脸上,相比之下他似个小孩,万里晃了一下拉着他的手“哥我没事嘛,走咱们回家好不好?”他呼啦了一下他的脑袋,在他站起来那一刻他抹去了眼泪……

今夜的风不像那晚阴冷阴冷的而是更柔,风中夹带着春天的味道,路边的蝉鸣声响,草丛中的萤火虫若隐若现。万里走着吸了一大口空气“哈,真好啊,不像那晚……”他下意识看了千里一下,自从缝完针他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嗯……不像那晚我们一起看星星的时候,哥美不美?”“美”他敷衍的回答了。万里呢假意露出痛苦的表情“嘶”果不其然他担心了“又疼了?”他隔着衣服轻轻安抚伤口而他拉着他的手笑了

“你忘了我不会疼的,我逗你的没事”可是千里却很认真“我没忘,但我怕你会疼”     “好了好了我真不疼,哥你给我抓萤火虫好不好?”    “好吧”



做为前面的番外……前面不知道的可以看《无痛症》只能写成这样了,水平有限。毕竟只有摆烂适合我,好拉(救命我自己还算看的下去)

评论(12)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